close

在東部沿海的小漁村裡有個小男孩,從小父母離異,他和祖母兩人相依為命。

在學校,每天中午吃完營養午餐,他總是拿著數枚一元的硬幣,衝到走廊上的電話機旁,

踮著腳打電話。

偶而從旁邊經過,總會聽到稚嫩的聲音,親膩地叫著:「媽媽,吃飽了嗎?我們中午有吃雞腿、

也有蛋花湯,我有吃青菜、還有吃水果,我很乖,有聽老師的話,放學會不會來接我?

記得買玩具給我喔!不能忘記喔!」

一邊說著,一邊笑著,直到午休鈴聲響起,才依依不捨地掛上電話。

有一天中午,小男孩和往常一樣,在電話機旁打電話,忽然學校廣播,請各班同學趕快回教室集合,

小男孩匆忙的跑回教室,要掛上電話的話筒又掉下來,當時導師正路過電話機旁,幫他拿起話筒,

正要掛上的時候,好奇的聽了一下.

話筒傳出的聲音:「下面音響十二點三十五分二十秒,下面音響十二點三十五分三十秒,..........」


頓時,導師恍然大悟,原來小男孩每天打的電話,只是對親情的嚮往。

她回想到小男孩每天打電話的畫面,一陣鼻酸湧上心頭,強忍住眼框內的淚水,才走進了教室 。

 

小雅也沒有媽媽~~

小時候生活困苦~小學三年級就得半工半讀~趕貨時手工做到半夜~沒時間寫功課被老師打手心~

小雅哭地委屈~老師 嚇住~以為打太重了~~小雅是那種不會表達解釋的人~就算長大後還是一樣~

媽媽是很節儉很努力工作的人.白天工作晚上手工~這種人老天爺卻不會憐憫她~經濟生活上沒改善過~

卻又要操心兒女~

也許窮人沒生病的權力~不工作就沒錢吃飯.不能養家活口~就算是癌末了依然工作~這是小雅的痛~

媽媽是體貼的媽媽~小雅求媽媽~小雅還小需要媽媽照顧~看著媽媽痛苦的硬撐幾年~

小雅好痛~當媽媽陷入昏迷~

最後還是我簽了放棄急救~

在媽媽耳邊說:  (  媽媽~妳放心的走吧~小雅已經長大了~可以照顧自己~

 媽媽~不要怕~我們都會在旁邊陪著你~)~

媽媽才放心的走了~

可是經過幾年了~小雅卻走不出來~心~好痛~好痛~~~~

我常常騎著機車去問媽媽 : ( 在那裡過得好嗎~要放心~我長大了不用擔心我~)

~可是眼淚總是止不住......

去年老小孩也走了~小雅從單親變成了孤兒~~~~

媽 謝謝你

 

  歌曲來自~那個簡簡單單的夢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小雅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