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 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幸福是自己的感覺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需要自己細細去體會。

幸福的距離,有時近,有時遠,

 

以為就在咫尺,轉眼卻還在天涯。

 

平靜的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,

 

喝起來淡而無味,

 

卻不知道正是它的純淨無暇

 

 

才讓我們的生命幸福,

 

懂得生活的人

才會在平淡中品出甘甜和幸福。

 

  

 多年以前~小雅在高雄市文化中心附近租屋~

 每天騎腳踏車或走路到牙科上班~中午休息時間較久~

 總愛買個便當.走到文化中心草坪用餐~心情是最最放鬆的~

 買便當餐館外有隻大白狗~肥嘟嘟的~總愛對小雅搖尾巴~

 牠是隻流浪犬~或許是溫馴也討喜~被附近的人們養的肥肥的~

 可是牠偏愛當小雅的跟屁蟲~但是文化中心不歡迎流浪狗啊~

 牠跟隨我~我就不能進文化中心啦~~

 有一年的夏天在回家的路上.遇見一隻流浪的鬆獅犬~

 像是迷路或是被遺棄吧~憨憨厚厚的表情讓我好喜歡牠~

 叫牠ㄚ憨ㄟ~牠會傻傻地看著我~可是牠好髒~受不了牠的髒~

 兩天後~我對牠說~跟我回家.幫你洗澡.等洗香香不怕沒人要你.

  牠真跟我回家ㄟ~

洗完澡~牠真是帥到不行~~

公寓不能養狗.所以小雅從未餵過牠食物~幫牠洗完澡就請牠走了

但這奇妙的緣份卻讓人跌破眼鏡~

每天牠在公寓樓下.~接小雅上下班~每天守在診所門口等我下班~

牠體積龐大~有些患者還是會怕狗~對院長也不好意思~

我對牠說 : ( 不準呆在這裡~)  牠用無辜的眼神看看我~真的走了

我想緣份盡了~牠走了~

  我不知道~一隻狗對時間是否有概念~尤其是我上下班時間很長

對一隻從未餵食過的狗~就只是幫牠洗一次澡~

我很晚才下班的~時間一到~牠一定準時出現~連院長都直呼.神奇

連同事看我下班.就會望著門口說 : ㄚ憨ㄟ~來接妳了~

  當時小雅不太會搭公車~所以生活圈只限文化中心~

有次假日騎腳踏車想去壽山動物園~ㄚ憨ㄟ還是傻傻跟著我~

在文化中心大白狗也加入~倆隻狗也不吵~只是緊緊跟隨我後面~

到動物園挺遠的~我心想~跟那麼一段~牠倆就會放棄了~

沒想到牠倆竟一路跟隨到底~反而讓我擔心跑在馬路上的牠們

在山下停好腳踏車~爬上層層階梯~再走一段山路~好不容易到達

壽山動物園~但是不能進入ㄟ~因為狗狗不能進入動物園~

且牠們辛苦一路跟隨~我豈能丟下牠倆~只好回頭啦~

  這也是小雅多年以後美好回憶~好奇特的緣份~

 
歌曲來源~那個想飛的夢~簡簡單單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小雅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